激情码字,淡入圈子

【all金】恐怖美术馆01

-根据游戏改编

-兴许细思极恐

-@鸢凪彦 








01







“金——准备好了吗!我们要出发了啊!”


 


“马上就好——”听到姐姐的声音,金连忙翻看自己随身带着的小包,这是姐姐为了防止他忘记带东西特意给他做的,“钥匙,水杯……啊对了!还有手帕!差点忘了!”


 


金一把抓起手帕,急急忙忙得跑下楼。


 


“我来啦我来啦!”“金你好慢啊,让我猜猜你是不是又因为忘了带东西才下来这么晚的。”秋叉着腰看金,眼神里透露出深深的无奈。


 


“嘿嘿,没办法嘛,毕竟是最重要的东西嘛。”金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快点走吧姐姐,要赶不上车了!”


 


 


 


“金这是第一次来美术馆吧,今天我们来看创世神的作品。”秋一边牵着金一边说道,“他可是现在最伟大的艺术家,你一定要好好欣赏一下这位大艺术家的作品,最好是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改改你毛毛躁躁的性格。从现在开始记住姐姐的话,不要乱跑不要大声喧哗也不要动任何作品,明白了吗?”


 


“啊好,我明白了姐姐。”看着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秋觉得有点头疼,右眼皮开始狂跳,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——果不其然,刚和金分开没有一分钟,自家的小不点就跑到了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门口正准备推门进去。


 


“金!不是跟你说了不能乱跑吗!”秋一把把金从门口捞回来,“你现在只能去有作品的地方,等看够了就回来在一楼等我,没问题吧?”“欸嘿嘿,我知道了姐姐。”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,在秋不住的叹息中转身走向一旁的展览区。


 


两人再次分开,金一边走着一边看周围。


 


“真不愧是创世神呢!居然能作出这么美的作品,我来世一定要当他的弟子!”站在离展品最近的人说道,周围的人也不断附和。‘真的有那么好吗?’金看着展品有些疑惑,他继续往前走,在衣服画着穿着红衣的女子的画前不禁停下了脚步。《凯莉》,这是这部作品的名字。


 


‘这幅画好像是有点眼熟……’看着这幅画金陷入了沉思,按照常理说这是他第一次来画展,即使是世界闻名的大画家,一向不关注艺术的他也不该对这些画作有什么特别的感觉。但面前的这幅画却给了金一种特别的感觉,一种……莫名的恐惧……


 


金突然觉得一阵寒意袭来,不禁向后退了两步,却不料踩中了什么。金连忙向后张望,看到的是比自己高了近一头的白发少年。少年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却掩盖不住清秀的面容,金有些愣神,回过神来时发现对方一直在盯着自己。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!”金说完便深深鞠了一躬,起身快步冲向了另外一部分展厅,只留下白发的少年盯着他离去的背影深思。


 


耳边参观者的赞叹的声音络绎不绝,金继续向前走,瞥见的一抹黑色吸引了他的注意——是一只黑猫,《黑色姿态的你》,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。金盯着猫的眼睛看了很久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只好作罢。


 


一旁没有任何人参观的走廊在这挤满人的画展中显得格外不和谐,金怀着好奇心走向走廊,在那里展出的唯一一幅画,那幅画毫无艺术感可言,甚至画面上满是乱涂的颜料,没有刻意的想表达什么,宛如只是单纯的乱画而已。


 


”这样的成果也是作品吗?“金对于创世神的这种行为感到不解,他走上前去想要看清楚画的标题。


 


《XXX的世界》。


 


名字被涂了一半,看不到全部。


 


“轰隆——”被突然出现的雷声惊到,金猛地跳了起来。他环顾四周后松了一口气:“原来只是一个雷啊……”看不出有什么好欣赏的地方,金决定原路返回,但奇怪的是明明刚刚挤得满满的展品前现在空无一人。偌大的展厅现在空空荡荡,金继续往回走,在刚转过拐角处时,一声猫叫从耳边传来。


 


闻声金转过头,看到的是刚刚那副黑猫。“唉?不可能吧……”看着面前毫无生气的展厅,恐惧从脚底钻上了金的头顶,让他感觉到无所适从。‘得赶快去找到姐姐!’金这么想着开始向展厅的出口狂奔。


 


“唰——”有东西在旁边的窗子外闪过,金不敢多想匆匆忙忙跑到了前台。“姐姐你听我——!”等待他的不是姐姐温暖的怀抱和令人安心的安慰,而是冰冷的柜台和被反锁的大门。“……姐姐?姐姐!?姐姐你在哪里!?”金开始发疯似的大喊,四周的墙壁不断的传来回音,却始终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。


 


泪水止不住的从眼眶掉下,他只是个刚开始上小学的孩子,甚至这是第一次离开监护人的陪伴独自行动,面对陌生的环境没有任何能帮助自己的条件,恐惧感越来越强烈。就在金马上要崩溃的时候的时候,前台的一张纸条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
 


“来地下一层吧,这里有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

 


虽然纸条出现的很诡异,但在毫无生气的画展,除了相信它所说的之外,年纪尚小的孩子想不到其他的可选项。金死死捏着这唯一的希望,慢吞吞的走回展厅,环顾一周后终于在一副展出在地面上的作品旁发现了异样。这件作品的围栏是不完整的,在唯一的缺空处有通向作品内部的脚印。金看着画布上仿佛深不见底的蓝色,不禁打了个冷颤,但就这样耗着也不是办法,于是他咬着牙闭眼迈开了一大步。


 


但这一步似乎没有踩到想象中的位置,突然的失重让他抱紧了自己,紧闭的双眼表达了他现在的不安,握紧的双拳自始至终都没有松开过。


 


待他感到自己已经到了地面时,他才慢慢睁开了眼睛——


 


“欢迎来到创世神的世界。”


 


面前巨大的蓝色墙壁上如是写道。
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629 )
  1.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ve | Powered by LOFTER